沉溯先生.

‰Missing You Without Warning Is A Secret I Can't Tell.

【奇葩说六│个人哲理句段整理】(前四期)

(Ps.感觉失踪好久了…[不好意思!pa.]表示一下自己还在关注一些近期发生的事。后期可能会有集中发表。电影啊、事件啊、cianxuwhbz……最近就先就着奇葩说开刀吧。欢迎讨论补充。)

 

 

 

一、黄执中

辩方:年纪轻轻精致穷,有错。

 

憎恨粗糙的人,终究会憎恨自己。

 

 

二、傅首尔

辩方:公共场合碰到熊孩子,不该教育。

 

只有被善待的孩子才会爱这个世界。

 

 

三、李诞(先)

辩方:奇葩星球博物馆大火,一幅名画和一只猫,救猫。

 

执中我来回答你这个问题,艺术的价值,艺术最大的价值,就是永远的活在人们的心中。

 

而生命最大的价值,是活着。



我觉得名画——画,最好的归宿,就是烧了。

 

比蒙娜丽莎更美的,就是正在燃烧的蒙娜丽莎。

 

比神秘的微笑更神秘的,就是烧没了的微笑。

 





而且大家很快就会忘掉这件事。大家都用社交网络,没有人会记着一件事超过一周。



这个社会就是这样的,大家会忘的,很快所有人都会忘掉这件事。而我,在无数个无人的深夜都会梦到一只炭烤小猫。

你们谁管我?

我长此以往,活在这样的精神压力下,轻则抑郁自杀,重则报复社会,你们谁管我没有人管我。





近处的哭声你都不管,你管得了远处的哭声吗?





我还真的面对过这样一个问题。

有我的一个记者朋友问过我,他说李诞,我在采访生涯中有一个很大的困扰,就是我经常采访一个当事人,他把他的故事告诉我,我觉得我报道出去会帮助更多的人,让更多的人意识到这个社会的一些阴暗,但是我报道之后这个人的人生可能就完了,因为那些残害他的人也会看到,他就死定了,

所以你说这个报道我要不要发?我要不要为了更多人牺牲这一个人?我要不要为了人类文明而牺牲这一只小猫?

 

我当时听完什么反应?

 

我差点一脚踹在他的脸上。

 

不要这样想问题朋友,不要这样想问题。因为那不是远方的哭声那只是你想象中的哭声。

你为了一个想象中的哭声你就把一个活生生的人牺牲掉了。



我有很多这样知识分子的朋友,他们知识多了之后就觉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,他也不苦其心志,他也不劳其筋骨,他就天天想怎么牺牲别人。

他每天都在想我怎么牺牲这个去救那个,我怎么牺牲小的去救大的,我怎么牺牲这个近的去救那个远的

 

你们疯了吗?

 

不要这样,历史已经告诉我们,这个世界呢维系,靠的是像我这样自私的人,我们这样自私地活着但是我们不伤害别人,这个世界才能运转。

 

而正是那些为了一些所谓宏伟的事业,

为了一些远大的目标,而却不计后果地牺牲别人,牺牲别的小猫的人,

频频地让我们这个世界陷入大火,谢谢。

 

 

四、蔡康永(后)

辩方:奇葩星球博物馆大火,一幅名画和一只猫,救画。

 

艺术是怎么发挥作用的。艺术是因为我们人类知道,生命如此脆弱渺小,所以我们想要呼唤——

——我们有没有不朽的可能。





我们能够做这件事情因为它(艺术)会比我们存的久一点。存的久一点是什么意思啊?就是它会不朽,而我必朽。





博物馆是什么啊?博物馆就是人类文明的诺亚方舟啊。



你要面对的是救猫还是救画吗?不是。救猫必朽,而画它可能不朽。

而它(画)的朽与不朽,就在于你救与不救。

 

 

——待评论补充。

 

(Ps.其实这几期詹青云、许吉如还有一些新奇葩打的都很精彩,蛋总完全超乎我的想象,太强了。执中一直就是处在“高概念”阶段,傅妈这场发挥一般吧,最可惜的是还没有看到邱晨打T_T)


评论
热度 ( 8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溯先生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