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溯先生.

‰Missing You Without Warning Is A Secret I Can't Tell.

关于《上海堡垒》,B站有那么一些些人才能把我笑死。也有那么一些话想说。
中国科幻电影:要的不是科幻,而是硬核。

推荐b站av63069955

以下个人观点:小破轮和小破球各有各可取及不足之处。然而不足≠扯淡,科幻小说≠科幻电影,以及科幻电影的不容易≠制片烂。

《流浪地球》虽然在科学上会被人诟病,但这应该是所有(尤其涉及到宇宙穿越这种,比如《星际穿越》)的一定会被人揪毛病的问题。但是它的改编,构想,演技,特效,怎么的也是领先了此前中国科幻电影一条跑道。为什么流浪地球票房大卖,不是因为“科幻”,而是因为“硬核”。

《哪吒》一样,首先在剧情上没有什么太大毛病,(看续集怎么样)。其次中国动画电影与中国科幻电影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发展理念。哪吒可以说是动画电影达到顶峰的一个前导,以前的诸如大圣,白蛇,一直是越来越好的状态。而上海堡垒则让流浪地球仿佛变成了一个过山车的顶,艰难地缓慢爬升后极速坠落。

那么《上海堡垒》,暂且不说台本是特地选了导爱情题材电影比较好的导演滕京华来,然而感情戏一塌糊涂,或许时间短,剧情只能跳跃。但也不能强加吧。其实不要过于注重爱情应该反而会有好一些的效果,毕竟打的是科幻片的旗号。

主要是选角。《上海堡垒》如果选像《战狼2》那样的演员,那就偏向了铁铁的硬核战争片;如果选像《流浪地球》这样的荧幕新秀,首先确实不好找,其次也有模仿预捧的嫌疑。但是无论怎么样,如果选了流量演员,那这就真的没什么可以评价的了。好歹流量演员还分个左右两派,演技和顺眼,那这既尬又不顺眼的,就可以直接放弃了。
(不黑个人,单论电影)

以及包括《龙族》和《三体》,也是一样的问题:科幻片要的
不是流量,
而是硬核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溯先生. | Powered by LOFTER